首页 » 20个单词走天下 » 20个单词走天下全文在线阅读

《20个单词走天下》动词加油站

关灯直达底部

Get与各种介词构成的丰富含义

1 get along

和睦相处

A Sometimes Mommy and Daddy don/'t get along, and one of them wants to go off to be by herself for a while.

有时妈妈和爸爸相处不好,其中一个人就会想到别的地方清静一下。

B When is Mommy coming back?

妈妈什么时候回来?

Kramer vs. Kramer

2 get into

进入,参与,加入,处于

1.A I got into Columbia.

我被哥伦比亚大学录取了。

B Serena, that/'s wonderful.

瑟琳娜,这真是太棒了。

Gossip Girl(4*1)

2.A What really got you into this place?

你是怎么陷入这种境地的?

B Who knows?

谁知道呢?

Gossip Girl(3*1)

3 get into trouble

陷入困境,处于麻烦之中

A You can get into trouble for that.

你这样会惹上麻烦的。

B Who am I going to tell?

我跟谁说去?

Nikita(1*2)

4 get away

逃跑,逃避

1.A Final tally.

这是最终的统计结果。

B Looks like they got away with$8. 2 million.

看上去他们卷走了820万。

White Collar(2*2)

2.A Look, I don/'t mean to pry, but hard time or not, why would Dan lie to you?

我不想多管闲事。但不管怎样,丹(男子名)为什么要骗你?

B I don/'t know. Because he/'s looking for an excuse to get away and notdeal with everything.

我不知道。也许他在找借口逃避吧。他想躲开一切。

Gossip Girl(4*3)

5 get over

1)从(疾病、痛苦、震惊)中恢复过来;把……忘怀

A What if I never get over Chuck?

如果我永远都忘不了查克怎么办?

B You will. You will see.

你会的。一定会的。

Gossip Girl(4*2)

2)说服;战胜(困难等)

A Can I ask you something?When are you gonna get over your parents?

我能问你个问题吗?你什么时候才能接纳你的父母?

B You don/'t understand what they/'re like?They/'re gonna get you, too.

你不清楚他们是什么样的人?他们也会麻烦你的。

Everybody Loves Raymond(1*22)

6 get wind of

听说,获悉

A She runs a blog that tracks government activities.

她建立了一个博客,专门追踪政府的活动。

B How did she get wind of our operation?

她怎么知道我们这次行动?

Nikita(1*3)

7 get through

通过;经历

A Nobody said anything about breaking in.

没人说要闯进去。

B Look, even if we could get through these doors which we can/'t, they/'d see us.

听着,就算我们可以闯过这些门,他们也会看到我们的。再说我们也闯不进去。

White Collar(2*2)

8 get face out

出名

A The press loves it. And it gets your face out there.

媒体就喜欢这样,它会让你大红大紫的。

B Not my idea. But I like it.

我可没这么想。不过,我喜欢这样。

Make It or Break It(1*11)

9 get in touch with

接触;联系

1.A We can/'t let him get in touch with that boat.

我们不能让他联系上那艘船。

B Easy, Scotty, everything/'s cool. Boat/'s on the way.

放松点儿,斯科蒂,一切就绪,船在路上了。

Lost(4*1)

2.A I/'m getting in touch with him right now, but I can take care of this on myself.

我正在联络他,不过这次我就能处理。

B This is why we hired Mr. Mahone.

请马宏先生就是来做这个的。

Prison Break(2*10)

10 get by

过日子,维持

1.A How is he doing these days?

他近来过得怎么样?

B He/'s getting by.

他勉强度日。

CSI:Las Vegas(4*19)

2.A How can you walk around with no money?

你不带钱怎么出门啊?

B I/'m cute. I get by.

我漂亮啊,别人请我吃饭。

The Big Bang Theory(4*2)

Get in Control控制

“get”的内容结束了,不知你是否有所收获?

关于“get”有一个非常有用的词组,get in control。人生需要自己把握,只有善于驾驭自我的人,才能活得最快乐。电影《Kung Fu Panda》(《功夫熊猫》)中有一段很有意思的对话,值得我们在学习之余回味。

当阿宝的师傅得知泰龙已逃出大牢,前往山谷时,心急如焚。阿宝一点都不像是能够继承神龙大侠衣钵的人,他连基本的功夫都学不会,怎么办呢?师傅只好去求助于乌龟大师。以下就是他们之间的对话:

A:Look at this tree, Shifu. I cannot make it blossom when it suits me.Nor make it bear fruit before its time.

看看这棵树,师傅。我不能随心所欲让它开花,也不能提前让它结出果实。

B:But there are things we can control. I can control when the fruit will fall.I can control where to plant the seed.That is no illusion, Master.

可有些事情我们是能控制的。我能控制果子什么时候落地,我还能控制在哪里种下种子。大师,这可不是说着玩的。

A:Ah……yes, but no matter what you do, that seed will grow to be a peach tree. You may wish for an apple or an orange.But you will get a peach.

是的。可无论你怎么做,这粒种子都会长成桃树。你可能想要苹果或是橘子,可它只会结出桃子。

B:But a peach cannot defeat Tai Lung.

可一个桃子打不赢泰龙。

A:Maybe it can, if you are willing to guide it, to nurture it. To believe in it.

或许它可以。如果你愿意引导它,培育它,并且相信它。

在这段对话中,通过乌龟大师之口,讲明了一个关于“控制”的重要概念:什么是可以控制的,什么是不可以控制的。控制的力量再强,也不可以改变事物本来的性质,违背时间的法则。如果时候未到就想收获果实“make it bear fruit before its time”,那只能是徒劳无功。桃树就是桃树,只能结出桃子。“No matter what you do, that seed will grow to be a peach tree”,所以做事情应该顺应事物本性,引导与培育它“guide it, to nurture it”,最终才会带来自然而然的结果“you will get a peach”。对于我们来说,就是要把握能够把握的,才能赢得自己的未来。